鹤廉

哎嘿~质问箱开始回答!(一)

part1 23小时前

被夸了很开心XDD~

【喜欢的作品类型哪……】

最喜欢的莫过于时代剧了。

厚重的大背景下小人物的温暖愿望以及身不由己的命运选择,都非常能触动我的心。

亦或者幻想类作品!

《冰与火之歌》就非常棒!

【书单?】

《百年孤独》五星推荐。

无论是迷迭香般诱人的文字,还是回环往复的绝妙架构,都非常值得回味与揣摩。

(顺便说我开车的技巧很多都是在这里学的///)

《雪国》静寂美丽,故事推进缓慢,极富和式之美。

《古都》夏日翠叶般清新雅致,且无川端其他作品多见的阴郁低沉,故事清澈美好如明溪。

川端康成的作品抒情极美。

沈从文的作品具有山野纯朴之美,清水出芙蓉,无雕饰之害。可能开始会看得有些费劲,但后来就能咀嚼到其中妙味了。

(沈老情书高手没错了)

《诗经》、《楚辞》、《乐府诗选》什么的,都可以作为枕边书来看~

其实还有很多想推荐的,但是那样就太啰嗦啦……所以,先到这里吧~


part2 5小时前

啊这是哪位小天使的美好发言!请允许我表演一个原地飞升!

会问出这样问题的你也超级可爱啊!

我的话,可能是因为一直都有点长不大吧?

哎嘿嘿~


part3 14分钟前

最近在看的书有《汤岛之恋》、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

都是美得让人心痛如绞的作品。

《房》尤甚,那是把自己未尽的生命都写进了书里啊。

最喜欢的作品大概是《百年孤独》,并列者有《挪威的森林》、《天竺奇谭》……(其实可能还有但我一时想不起来)

欢迎讨论啊!我非常开心的!

 
评论(6)
热度(6)
春天正在把你推向我。
© 鹤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