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廉

思美人绝不是讨喜的文章……当我写下第一句的时候就知道了。

但我还是非常非常想写出来。

而严格说来,思美人是自我满足的造物……神明坠入十丈软红,凡人却最终太上忘情。我写这一篇的时候,想到了九歌里的人神恋爱,想到了骨中骨肉中肉,也想到了襄王有意神女无情。我写的大概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,而是一个拙劣的隐喻吧。

哀艳、缥缈、森寒……那就是我想表现的氛围。 但这又像是无意识模仿着李贺的苏小小墓了。“幽兰露,如啼眼。无物结同心,烟花不堪剪。”

大约写得过分隐晦了,但是雾里看花也是我所以为的一种美呀。

 
评论
热度(7)
春天正在把你推向我。
© 鹤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