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廉

记梦

为什么突然想把李杜旧文在微博重新发一遍呢,或是因为午睡时做的一个梦吧。

梦中仿佛自己是年纪尚轻的子美,亦步亦趋地随着前方的李太白,心中又开心又为他不平,觉得如此有才志的人物不该被放还啊,但是转念一想那我会不会不能在洛阳遇见他呢。就,很纠结。

但这之后梦就变得很乱了,我忽而是青年,骑着马和李太白谈笑些什么,晚上盯着烛光发呆,后面的李白特欢乐地拍着床冲我喊“子美子美你还不过来吗?”(题外话,李白聚聚梦里的声音有些像杰大,总之就是很好听。)

可是一瞬之间我好像就老了,眼睛干涩得总想流泪,站在一座高楼上和李白一起吹着风,奇怪,他似乎还是很年轻的样子。(不过他的相貌总是模糊的。)他正为我写诗呢,可我也不怎么高兴,就是盯着远方发呆。

然后我的声音突然响起来,画外音似的,是一个老人的声音,一点都不好听。

“愿君珍重。”

结果他居然放下笔笑嘻嘻地看着我说,子美你若倾慕李某,但说无妨,反正以后说不定也见不到了。

我:……

您太扎心了。

但我还是什么也没说。

他为我写完诗,突然就从那座高楼跳下去了,扑通好大一声水响。而我仍然呆在那儿,手里攥着字纸。

然后梦就醒了。

(你确定不是最近看他俩的诗看得白日做梦了?!)

 
评论(3)
热度(19)
春天正在把你推向我。
© 鹤廉 | Powered by LOFTER